山东新和成MET一期项目顺利通过公司联合验收

发布时间:2017-09-30阅读次数:2450


 
9月14日,由公司生产运营部、工程装备部、人力资源部、审计部、财务部、总裁办,营养品经营事业部生产部与氨基酸各职能部门共同组成的联合验收小组,在山东氨基酸公司600综合楼1号会议室进行验收。验收小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部门访谈等形式, 对MET项目进展、指标实现情况进行了全面、严格、细致、系统的检查确认,最后MET一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验收分为现场验收和会议评审两个步骤。按照全天验收方案,验收小组分为生产、安环、装备三个小组,在山东氨基酸公司副总经理张剑平老师及各部门、车间负责人的陪同下,各小组分别到装置现场完成了现场验收。下午,验收组召开验收会议。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胡柏剡老师,公司研究院名誉院长李浩然老师,公司总工程师陈志荣老师,山东氨基酸公司总经理王正江老师以及公司和氨基酸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公司运营副总助理俞伟国老师主持。
王正江老师首先对MET一期项目整体进展情况、项目指标完成情况以及未完成指标改进措施作了介绍。张剑平老师、王夕召老师、张志香老师、黄华明老师和蔡鉴国老师分别就工程建设、生产、安全环保、设备、质量进行专项汇报。李浩然老师、陈老师陈志荣分别从产品技术水平、综合竞争优势、产品未来布局等方面,介绍了蛋氨酸具有的核心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
最后,胡柏剡老师作验收总结。他指出,MET一期项目建设,是新和成里程碑式的战略产品,实现了0到1的突破。在四年的项目建设过程中,氨基酸团队传承和发扬新和成艰苦创业精神,解决了工艺、设备方面等很多问题,在产品质量、成本、销售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对后续建设项目,胡柏剡老师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总结经验,借鉴传承。总结项目建设宝贵经验,吸取试车深刻教训,做好项目建设经验可固化、可传承,在二期、三期以及6000亩产业园建设,包括其他基地项目建设中可得到借鉴应用,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少走弯路。
第二,做好人才培养,满足发展需求。制定人才培养目标,满足蛋氨酸二期、三期项目建设需求,做大做宽产品,达到年产预定产量。
第三,加快检修速度和质量,加快后续发展。要加快当前5万吨项目的检修速率, 解决设备、环保上存在的薄弱环节, 实现项目达产、达标、达效。

第四,做好常态化管理,确保稳定发展。进一步加强加大安全、环保规范化管理,做到稳定、有序、绿色发展,做到生产水平世界领先,通过项目建设把精细化工管理水平带到新的高度。俞伟国老师代表验收组对全天的验收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提出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取得的经验亮点,指出了项目存在的不足和加强改进的问题。他代表验收组宣布MET一期项目顺利通过联合验收,这标志着MET一期项目结束四年的项目建设期,实现了项目建设目标,从此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浙江大学化学前瞻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新和成联合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54126 传真:0571-88254126 总访问量:1000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新和成化学大楼(海纳苑)A506 邮编:31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