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始于1992年。25年来,双方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已从单一产品研发发展到系列产品和产业链的整合、国内外先进技术的总集成等方面。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学术交流、装备自动化、企业管理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展开了多层次的合作,在化学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两个合作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多个产品被评为国家级新产品,为化学的发展作出了努力和贡献!

       2013年12月29日,由浙江大学和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浙江大学-新和成联合研发中心在玉泉校区成立。中心将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直接参与双方的科研合作项目的研究;同时,通过联合培养硕士生、博士生和博士后等来储备人才。通过校企合作,将联合研发中心打造成为一个集聚人才和创新技术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产学研联合开发平台。

      2017年5月18日,新和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暨化学前瞻技术研究中心捐赠7000万,成立了“浙江大学化学系新和成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浙江大学化学系面向学科前沿,面向国民经济和国家需求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招聘。中心由化学、化工、高分子、材料等学科中有志从事化学产业前瞻技术的课题组组成。此次跨学科资源整合将推动浙江大学化学系迈向一个新的阶段,助推浙江大学的理学发展上一个新的台阶。


浙江大学化学前瞻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新和成联合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54126 传真:0571-88254126 总访问量:1000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新和成化学大楼(海纳苑)A506 邮编:31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