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

发布时间:2019-12-12阅读次数:928

个人简历

2002年本科毕业于湘潭大学化工系,2007年获浙江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后在浙江大学化学系和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起受聘为浙江大学特聘研究员,2015年底转为教授。现为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催化研究所所长。致力于工业催化剂的研发,所开发的多个催化剂在工业上得到应用, 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先后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80余篇,SCI引用6500余次,H-index 41。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项。

 

 

 

浙江大学化学前瞻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新和成联合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54126 传真:0571-88254126 总访问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新和成化学大楼(海纳苑)A506 邮编:31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