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浩然(工业分中心主任)

发布时间:2019-12-12阅读次数:927

  • 姓  名李浩然(工业分中心主任)

  • 学位学历博士

  • 职  称教授

  • 研究方向1、医药化工中的绿色化学 2、离子液基础及应用研究 3、空气氧化催化剂设计

  • 联系方式lihr@zju.edu.cn

  • 个人主页

    mypage.zju.edu.cn/
    0095075

个人简历

       1995/07-至今,浙江大学,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化学热力学与热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计算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化工学报》、《化学学报》、《物理化学学报》编委,浙江省化学会副理事长。被研究生评为首届浙江大学良师益友,被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评为我最喜爱的教师。一直致力于我国维生素产业升级及相关产业的清洁生产过程的开发,先后完成了维生素E、维生素H、维生素Aβ-胡萝卜素、虾青素及其中间体异植物醇、β-紫罗兰酮、烯炔醇、甲氧基丙烯、对甲酚、去氢芳樟醇及芳樟醇等大型产业化项目,使我国维生素EA、虾青素居世界前列。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项、二等5项。申报发明专利40多项,授权20多项。在专业领域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引用3000多次。培养的两名博士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浙江大学化学前瞻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新和成联合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54126 传真:0571-88254126 总访问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新和成化学大楼(海纳苑)A506 邮编:31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