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化学系领导班子与化学前瞻技术研究中心团队访问新和成总部

发布时间:2021-11-24阅读次数:489

1120日至21日,麻生明院士、浙江大学化学系党委书记兼副系主任胡吉明教授、浙江大学化学系常务副系主任、党委副书记史炳锋教授等率化学系领导班子和化学前瞻技术研究中心团队访问新和成控股集团,就前瞻性技术研究主题进行沟通交流。同期,浙江大学化学前瞻技术研究中心在集团公司举行了博士后考核汇报。

董事长胡柏藩老师在交流会议上表达了对中国未来产业结构、工业体系前景的期待,他指出,一项技术从研发到形成工艺,再到变成产品,需要花费十年甚至二十年的时间与心血,因此,我们需要有足够的前瞻眼光提前规划并布局未来。

会上,双方一起探讨了化学领域的未来。胡吉明教授、史炳锋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化学系的发展方向以及建设目标,麻生明院士也在人才引进方面给出了建议。

 2017年,新和成控股集团向浙江大学捐赠7000万元成立了“化学前瞻技术研究中心”,希望通过企业与高校的合作,整合创新要素,实现基础研究的改进和突破,为提升化学前沿技术水平作出自己的贡献。面向未来,新和成控股集团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谋划创新战略,开展前瞻性研究,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在人类科学创造史和工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浙江大学化学前瞻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新和成联合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54126 传真:0571-88254126 总访问量:1000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新和成化学大楼(海纳苑)A506 邮编:310028